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研究生会设置 → 正文
研究生会设置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18-11-25]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8年11月25日,是由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学工办直接领导的研究生自治性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在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构建了一个锻炼自我能力和施展各种才能的宝贵舞台,也提供了一个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主席团下设一室五部,办公室、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生活部、直属部,成员覆盖教育学院研究生所有专业。

(一)办公室——研会内部协调管理的核心和纽带

    办公室作为研究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是研会内部协调管理的核心和纽带,在研会中扮演上传下达的角色。办公室以“三好——管理好、协调好、服务好”为工作宗旨,“四到位——会议组织落实到位,文件资料管理到位,工作机制运转到位,后勤服务保障到位”为工作目标,主要负责学院研究生会人事、资料等日常事务的管理,参与研会规章制度的建设,组织筹办团学研代会、全员大会等大型会议,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二)学术部——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

    学术部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宗旨,致力于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建设和完善学术交流机制,丰富学术活动内容,积淀学术文化底蕴,打造开放性学术平台,力争营造教育学院自由、开放、活跃的学术氛围,不断引导与提高我部研究生群体专业素质及人文素养,为学生搭建学术和思想的殿堂。

(三)宣传部——前期宣传动员,后期交流展示

   宣传部是沟通学院师生的重要纽带,我们向同学们:①传达科研、境外交流、求职等重要通知;②预告学术讲座及经验交流会,提高大家的学术素养;③宣传运动、手工、联谊、摄影、写诗、读书会相关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④呈现高水准的海报喷绘,精心的内容策划,高要求的专业排版。

(四)文体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文体部是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中一个独具特色的部门,负责组织和开展教育学院研究生的各项文艺、体育活动。秉承着为同学服务,丰富研究生生活的理念,坚持部门、学院、校内及校际四方联动,举办新颖别致的文艺、体育活动。文体部可以说是学院研会组织中最富有激情和活力的部门,部门主要工作是为学院策划、筹办和组织各项体育赛事以及开展一些趣味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进而提高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具体如下:①负责教育学院研究生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的组织开展;②积极策划开展教育学院师生运动联谊比赛,促进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③通过组织教育学院研究生参加校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提高研究生同学的锻炼意识,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④举办素质拓展、童年游戏等特色活动,丰富研究生同学的校园生活。

(五)生活部——促进成长,提高能力

   生活部作为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致力于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愉悦同学们的身心,帮助学院广大研究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心灵,以更加充沛的精神投入到学术科研之中。作为与学生联系最为贴近且密切的部门,生活部工作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不仅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力求在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建立起桥梁和纽带,着力解决研究生在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六)直属部——承上启下,班级与学校、学院的重要纽带

   直属部作为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的核心部门之一,由各班班长组成,致力于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各类活动,传达学校、学院通知,辅助导师及任课老师完成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作为沟通桥梁,还负责向学校和学院反馈同学疑问及需求,汇报异常情况。直属部作为与班级同学关系最为密切的部门之一,是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桥头兵和研究生科研学习的保障队。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争创辉煌!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在此,欢迎各位有才情的小伙伴加入~

 

附件: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xls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