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学子介绍——慎魁元:我的青春,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闪闪发光

[日期:2019-09-12]

     慎魁元,内蒙古师范大学2013届教育学院毕业生,

     作为全国优秀特岗老师代表、教育部特岗老师巡回报告团成员受到接见,成为全国75万特岗教师中10名受到接见的优秀代表之一。

     国家对乡村教育的高度重视这一点让慎魁元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奉献乡村教育的初心,

     慎魁元2013年大学毕业后考回家乡成为一名特岗教师,他扎根乡村、真情投入,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致力让每一个山里孩子享受素质教育的阳光,在山村留住富有朝气和创新的年轻教师队伍,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中国十大“最美教师”、“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江西省师德标兵”、全国第四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引领奖”、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人物等荣誉称号。

     2014年9月,慎魁元被调往一所地处深度贫困村的知青希望小学担任校长。这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6个年级6个班,6名教师一起承担着这里所有的义务教育教学任务。

     担任特岗教师期间,慎魁元采取“代理校长制度”,对教师进行代理校长训练,使更多的教师能为国家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慎魁元到过全镇12个村子家访,家访的孩子超过300户,累计里程超过10000里。依照孩子们的需要,学校出现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有了趣味运动会、第一次孩子们有了入学照、第一次全体师生给孩子生日祝福点赞、第一次拍摄微电影、甚至还带孩子们去到北京,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看到天安门。

 

 

 

 

 

个人荣誉:先后获得全国最美教师、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师德标兵”、“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引领。奖等荣誉。

2017年4月,入围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

2018年5月,被评为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