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育学 → 正文
教育学

基础教育一线名家进校园,助力教育学一流学科培育

[日期:2021-09-17]

916日下午,教育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在盛乐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如期举办。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研室许秀峰教研员作了题为“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分享——愉快地踏上教师之路吧”的讲座,教育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相关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

许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阅读专业及经典书目”“透彻研读《语文课程标准》《教师教学用书》《语文课本》”“精心编写教案”三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解读了中小学语文一堂好课的理论准备前提、文本解读示范以及教案撰写规则。

许老师的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线语文教学场域的真课堂,不少师生表示将积极深入中小学一线交流,积极融通理论学识与经验。边琦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许老师理性式语文研究、备课与教学高度认可,认为有一定借鉴意义。学院高度重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并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