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小学教育 → 正文
小学教育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21年 “乌海市实验小学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18]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小学教育实习已渐入尾声,在教育学院和乌海实验小学的共同推进和支持下,于2021年6月17日到6月18日举办了以“青春飞扬 筑梦教育”为主题的“乌海市实验小学2021年内师大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乌海实验小学安排10位实习的师范生进行课堂展示,课后组织一线指导教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共同指导,由于本次活动第一次采用“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打破了地域影响,通过远程联动,实现了“高校+实习基地”双师远程同步指导。

56958

6月1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张海峰副校长、人民大学张威教授、教务处韩巍处长、苏贵斌副处长一行赴教育学院会议室,观模了该项活动,并与“乌海实验小学实习同学”作交流,对该项活动高度认可。

6A432

当天下午教育学院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斯琴满都呼副书记副院长、边琦副院长、赵荣辉副院长均参加了观模。米俊魁院长和边琦副院长参加了实习反思、教师点评环节。

5284D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翟晓云、叶琳、于静、杨晓敏、马红斐、成欣欣、张美霞、王昕、常红梅等老师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分别在赛罕校区、盛乐校区远程观摩并参与教研。乌海实验小学吕校长、史校长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给在校生开放直播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本次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为期两天。6月17日上午,陈君安和曾兰欣两位同学分别选择了《羿射九日》和《火烧云》作为语文汇报课的教学内容,于明畅和白梦格两位同学选择了《三角形内角和》和《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做为数学汇报课的教学内容。6月17日下午,张婧钰和张柯同学分别选择了《墨梅》和《威尼斯小艇》作为语文汇报课的教学内容。

3E81E

41B99

39BCE

六位同学的汇报课结束之后,乌海实验小学的关校长组织六位同学进行了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在乌海实验小学的实习情况,包括教学技能的训练,教师基本功如粉笔字和普通话的训练;各位同学对各自的教学情况也进行了自评,认识到自身取得的进步和不足之处。最后,各位同学也真挚地表达了对乌海实验小学各位指导教师对其悉心指导的感谢。六位同学各自的指导教师也一一进行了发言,生动细致地点评了六位同学汇报课的亮点与不足之处,对几位同学的备课情况和教材的理解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介绍,使得在场的领导、教师和学生都获益匪浅。

小学教育专业教师杨晓敏副教授对本次汇报课对师生的教学水平提升给予了极高评价,并真挚感谢乌海实验小学的校长及各位指导教师的付出,同时也对学生汇报课存在的不足之处做了简要概括。马红斐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也进行了总结,展示了在校本科生观看直播所做的听课记录和反思笔记。最后,边琦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将本次远程汇报课活动推向了高潮。

2D32D

6月18日上午,张敔婧和吕梦洁两位同学分别选择了《金字塔》和《手指》作为语文汇报课的教学内容,任晓燕和于雅千两位同学分别选择了《找规律》和《认识小数》作为数学汇报课的教学内容,6月18日上午,杨棋育同学选择了《芙蓉楼送辛渐》作为语文汇报课的教学内容。

各位参加汇报课的同学在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举止得体,口齿清晰,板书规范,PPT 制作精良,多媒体设备应用灵活,教具使用得当,教学目标清晰,教学方法适宜,重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把控得当,充分展示出了一名小学教师应具备的教学风范,也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