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启动会暨首轮认证培训会”

[日期:2020-12-25]

2020年12月24日下午15:00,教育学院在文史楼206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启动会暨首轮认证培训会”,并特别邀请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徐宝芳教授为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开始认证专项培训。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党委书记铁木尔、院长米俊魁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副院长赵荣辉教授,各专业、实践部、公共课教研室、实验室、教务办等负责人,以及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全体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米俊魁院长首先就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学校认证工作的安排给与会教师作了介绍,强调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并且提出本次会议代表教育学院正式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学前教育专业为首个认证专业,其它所有师范专业均要陆续进行。他强调师范认证工作是下一步全院的重点工作,也是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规则,积极配合学院进行各方向的准备工作,争取在认证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徐宝芳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前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成绩,就师范认证进行了详实的专业性讲解,从自评自建和课程考核两个方面分别阐述。徐宝芳教授强调,自评自建要从宣传教育、抓住主线与底线、专业自评与整改、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教学大纲的研制、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等八个方面进行。而课程考核反映了课程目标达成度,从课程考核情况总体评价、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课程考核内容、方式与课程目标关系、课程目标达成考核与评级方式及成绩评定以及课程期末考试试卷编制与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徐宝芳教授通过对不同高校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与会老师深感获益匪浅。

会后,边琦副院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内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从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等环节开始,严格以认证标准来要求自己。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启动会暨首轮认证培训会在求真、务实、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