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莅临教育学院 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日期:2021-11-12]

为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11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07会议室和盛乐校区学院楼406会议室以视频方式同步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孟根巴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主持。

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汇报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展。米俊魁院长就教育学院认证工作整体安排、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进一步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学院本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性。铁木尔书记从加强学习交流、各部门协同配合等方面做了工作动员。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孟根巴根对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调整事项及基本流程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从教务工作对认证支持的角度,就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条件提升、专业建设等五方面的支撑工作做了介绍。

最后,张海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教育学院在专业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在2017年获准成为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项目,在2019年成功获批“第一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师范专业认证打下良好基础。张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各单位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进行质量改进”;二是在工作中要找问题、补短板;三是高度重视撰写自评报告;四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教学大纲,支撑培养目标。

通过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教育学院将严格对标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力争在此次认证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