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教育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学》研讨与集体备课

[日期:2021-06-20]

为发挥办学优势,拓展办学领域,主动融入国家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战略,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承担起职业教育双师型人才培养责任,我校部分非师范专业积极探索转型师范专业,启动职教师资培养试点专业建设。《职业教育学》是职业教育师范生必修的一门教师教育理论实践课。教育学院作为该课程的承担者,积极支持学校决策,成立公共课教研室,高度重视该课程的建设。

6月18日下午,由院长米俊魁教授牵头,召开了《职业教育学》集体备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教育学主任陶格斯、公共教研室主任叶琳以及该课程任课教师张凤琴、布赫、阿茹汉、常红梅、李栋、党晶等参加会议。

会上,米院长强调,职业教育学不同于普通教育学,应注重课程的实践性。任课教师首先应去中职或高职学校观摩教学,体会职业学校教学的特点,融入职业教育学的备课与授课中。

老师们在会上积极发言,从课程性质、课程信息、课程目标、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课程考核等方面对该课程逐项分析研讨,深入把握课程讲授重点、难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以培养集理论、技能、师范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为教学出发点,将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突出职业教育学的理论性与实践性。

本次集体备课确定了明确、详细的课程教学大纲,为之后的课件制作与分享确立了清晰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