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淬炼技能,笃定前行——教育学院召开2015级师范生实习实践总结汇报会

[日期:2018-12-28]

教育学院讯 12月26日,教育学院召开2015级师范生实习实践总结汇报会。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是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重要教学会议。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针对彼此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交流反思,共促成长;教师们共聚一堂,为师范人才的培养、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教务处乌兰格日乐副处长、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张衍伟科长、盛乐实验幼儿园奇瑞芳院长、教育学院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何士副院长、边琦副院长以及各系部主任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实践教学部主任左雪老师主持,2015级部分实习生及2016级即将参加实习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部分同学代表
     教务处乌兰格日勒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及未来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传达了学校对教育学院的关心与重视。
      边琦副院长深入地分析教育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中扮演的角色和肩上的重任,并表示了全院勠力攻坚克难的决定与信心。
      李娜、李素梅两位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老师们回顾了学生的实习经历,肯定了同学们实习付出的同时,启发同学们成长与发展是永无止境的,要将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带到今后的事业发展中。
      2015级各专业实习生代表分别展示了实习工作与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教育技术学的于爽、丽娜同学感叹科技对信息技术教师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学前教育的王国梁同学以实际行动证明男生同样可以成为细心优秀的幼儿教师。小学教育的刘梦圆和乔必伟同学提出核心技能磨炼自己。王晓宇、马彩霞代表2016级学生表达将精心准备,全心投入,续写同学实习工作的精彩。
      学院领导米俊魁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在肯定同学们实习成绩和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的同时,更指出了实习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的方向,并勉励师生全力以赴学院的发展。
      实习总结大会是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重大的教学会议。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针对彼此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交流反思促进成长。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共聚一堂,为师范人才的培养、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相信在学校的关怀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院的各项事业将获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