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教育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4-26]

近期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米俊魁院长牵头仔细研读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条件,组织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小组,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发展计划,支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本年度申报2021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拟在教育学和学前教育专业中遴选适合申报线上、混合式和线下三种形式的课程进行培育并冲击2022年一流课程。

425日上午,召开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申报线上研讨会,会议由李娜副教授主持,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与研讨,课程负责人边琦教授就课程申报2021年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区内外专家、已获批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与会教师紧紧围绕课程建设的重点和创新点展开讨论,对于课程如何达到高阶目标、促进核心素养提升加深了认识。同时也针对本学期教学,就课程内容、分层目标设定和学生作业互评等问题进行了教学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清晰了申报书中的不足并明确修改思路,为后续完善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教育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培育提出宝贵意见。会议同时还对支持混合式教学的教材修订做了安排和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