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教育学院迎接学校本科期中教学工作检查

[日期:2021-11-17]

期中教学检查是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使各项教学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并组织各项材料,进行各项自查。

1117日上午,我院在盛乐校区学院楼406会议室迎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徐宝芳教授带队的学校教学督导及各学院教学院长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指导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系主任、学院督导、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米俊魁教授向各位领导、专家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师生数、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构成等情况,并强调我院以学科建设、申报博士点为抓手,本科教学以专业建设、提升质量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高效发展。教学院长边琦教授针对我院本学期本科教学具体情况、一流专业与课程制定规划及建设情况、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准备情况、第九批教学研究立项现状以及推进情况、实验室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计划三个方面详细具体地报告了我院自查情况。

检查组在听取报告的同时,也重点检查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听课记录、考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资料等,整体上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也指出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今后需要细化和改进。 最后,徐宝芳教授重点在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给予指导,建议学院可以组织一次专业认证的自评,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课堂改革方面做出一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