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教育学院组织《职业教育学》任课教师进行集体阅卷

[日期:2021-12-24]

1223日全天,教育学院公共课教研室组织《职业教育学》任课教师进行集体阅卷。本次19个专业的近1200名学生参加了该课程期末闭卷考试,任课教师本着公平、高效的原则,进行合理分工,集体阅卷。其间遇到有争议的试卷,经过互相商讨,避免了失误,保证了客观公正性。接下来,教师们准备针对试卷中反映出的教学问题、学生不易掌握的知识要点进行研讨总结,进而提出更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方案,为下次授课做好准备。

教育学院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师范专业公共课的教学工作,从《职业教育学》的课时确定、教材选用到集体备课、集体教学研讨,再到集体出卷、集体阅卷,院长米俊魁、副院长边琦都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既对任课教师提出了高要求,又帮助老师们确立课程教学基本思想,完善课程教学实施。这为之后即将开设的《职业教育研究方法》等职业教育师范类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与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