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中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12]

为扎实推进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贯彻落实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部署动员会精神,5月11日下午,我院在文史楼2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中期工作推进会。院长米俊魁教授、学院督导、教学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科研办副主任李嘉峪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边琦副院长就在线教学督导、期中教学检查、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本科专业评估自评自查、一流专业建设、选派教师基层挂职、互聘、毕业论文、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教师要加强线上教学行为规范;二是各专业要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明确各项工作截点;三是各系要以师范认证为抓手,规范毕业论文资料存档、依据课程大纲进行考试命题;四是在线考试要尽量使用考试平台,注重平时考勤、作业等过程化管理,按比例折合计算课程成绩。

接着,教学督导就我院在线教学情况进行说明。何士老师和于晶老师反馈我院在线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教师课前准备充足,课件制作精美,上课态度认真。同时,也提出个别老师存在课程教学设计欠妥、教学环境嘈杂、实践课程线上操作困难、理论课互动欠缺等问题。


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朱晓红教授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度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报告》对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现状和一流专业建设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各系系主任就各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度、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与交流。

最后,米俊魁院长对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督促教师规范授课,严守教师纪律,恪守教师职责,确保不能出现教学行为失范情况;二要基于在线教学进行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的线上听课、巡课、看课等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三要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结合本专业师范认证指标要求,提出合理建设方案,积极申报师范专业认证基础保障、提质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