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学院看望在京实习18级学生

[日期:2021-03-23]

三月的北京绿柳和鲜花在暖阳中抽芽吐蕊,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和教育技术专业的11名师范生已经开始了他们在首都师范大学育新教育集体集团两所学校的实习生活。受学院领导的委托,3月22日实践教育部副主任马红斐老师跟随学校教务处一同看望了实习生,并与实习学校的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

在交流中,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称赞同学们实习态度认真勤勉,工作责任心强;基础理论和教学基本功扎实;青春阳光,充满朝气与活力。同时,实习指导老师还结合一线工作经验,在学科教学、小学生心理及大队部等德育工作方面对学校及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实习的同学已经深度参与了学校的各项工作。从学科教学,到日常的班级管理;从教务管理到文体活动,每一项内容,每一个侧面是锻炼更是成长。

 此外,在学校和育新教育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实习生的生活条件也得到有效保证。干净的宿舍,可口的饭菜,便利的生活条件都激励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工作。

学院也将以双选实习为契机,积极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走出自治区实习实践,也探索更多本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