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表彰优秀,选树典型——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系列竞赛表彰大会

[日期:2021-12-01]

为构建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模式,加强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加强高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切实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与教学技能,有效落实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二届本科生教具制作比赛、2021级师范类新生板书比赛的通知》《关于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11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系列竞赛表彰大会在盛乐校区行知楼309教室隆重举行。特邀教育学院铁木尔书记、边琦副院长,以及各专业、实践部、公共教研室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各班级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届师范生技能竞赛教育学院院赛依照学校规定,以2018级和2019级学生为主,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特殊教育组、教育学组、公共事业管理组、教育技术甲类组、乙类组、学前教育甲类组、乙类组,由各专业成立评审小组,针对演讲、课件、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回答问题五个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0名。高慧、左雪、张宏丽、于静、李娜等五位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本科生教具制作比赛教育学院院赛通过“学习通”平台举行,共收到来自各专业、各年级42组教具作品,按照参赛作品的不同分为实物教具、电子与信息类教具。学生将作品的课件制作视频、功能讲解视频、课件说明书等上传至学习通平台,评委教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边琦、马红斐、于国佳等几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文知识竞赛教育学院选拔赛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汤丽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板书比赛由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初赛利用学习通平台,建立过程化评价机制,学院组织教师对所有同学每周提交的粉笔字作品进行评价,综合考评9幅作品,形成学生《师范生粉笔字训练》初赛成绩,按照学校要求比例选拔优秀同学参加现场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1名、二等奖43名、三等奖64名。铁木尔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状。高慧、左雪、汤丽伟、马红斐等老师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边琦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并对经后的师范生技能实训工作开展作出布置。他首先向参赛的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强调我院要秉承学校的办学思路与特色,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作为振兴师范教育的重要抓手,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方法创新,突出实践教学、强化技能训练,努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办赛、参赛的过程认真学习、认真总结、不断改进,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