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赓续奋斗 履践致远 ——2019级小学教育语数实习总结与全科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2-08-26]

825日下午3点,教育学院在行知楼109教室,召开了2019级小学教育语数班实习总结与全科实习动员大会。学校教务处实践科董振华老师、我院党委书记周越老师、副书记斯琴满都呼老师、边琦副院长、小学教育系主任翟晓云老师及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实践部副主任马红斐老师主持。

188F0  115F9

会上,边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19级小学教育实践工作,肯定了语数班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投入实习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他勉励全科的同学要明确实习的目的,深化校内模拟实训的成果,勇敢面对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36E3D

在实习总结汇报阶段,语文方向的窦冰冰同学首先分享了她回到曾经就读的小学进行自主实习的经历。数学方向的张伟杰同学讲述了在乌海实习基地的成长与变化。这些同学的收获深深地触动也鼓舞了即将实习的同学。

F9E7  13E21

在课堂模拟训练展示环节,张雯和李俊两位同学分别展示了五年级数学《小数乘整数》和五年级语文《慈母情深》的教学过程。两位同学以亲切的教态、自然的互动,流畅的教学过程,展示了他们实训模拟的成果。

  ECC7

针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翟晓云老师作为实习指导教师的代表,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也就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之后,王卉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12687  135F7

斯琴满都呼副书记就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实习生应同时遵守用人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维护我校的良好声誉。

120E5  

最后,周越书记对大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与效果。称赞了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在实训实习中的付出,同时也勉励实习结束的语数班同学持续反思,扩大实习收获;要求即将奔赴岗位的全科实习生抓住机会,迎难而上,全面夯实能力。

本次会议联通了实习总结与动员,不仅为两类学生搭建了理想的交流平台,也推动了实践教学评价方式的多元化。面对“接力”式实习的新常态,学院凝心聚力,师生赓续奋斗,一定能将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