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栉风沐雨四十载,砥砺奋进谱新篇】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恢复建院(系)四十周年征文启事

[日期:2022-07-07]


日月更迭,春秋代序。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即将迎来恢复建院(系)四十周年。四十载弦歌不辍,根深峻茂,英才辈出,遍布四海。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心理学科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无论身在何处,相信您心中一定有一块明净之地留给内师。那么请在百忙之中提起笔,与我们共同分享您与内师那些美丽、感人的故事。

值此恢复建院(系)四十周年之际,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院(系)友、师生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恢复建院(系)四十周年征文活动。其宗旨在于,讲好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故事,挖掘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精神,整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文化,展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风采,传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优良学风,激励后人,奋发有为,谱写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新篇章。

征文主题

亲历和见证我与内师/我的内师记忆/我的内师情怀/寻找内师记忆/共同的内师记忆

征文内容

1.有关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其中包括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与田家炳教育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改革、创新活动和重要人物的追忆、记述;

2.经历学院发展重大节点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

3.反映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4.记录学院真实生活趣闻轶事,追忆恩师风范、师生情谊、同窗情谊;

5.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的展望;

6.反映院(系)友奋斗成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等。

征文对象

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历届毕业生、曾经在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工作过的教师、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和在读学生。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11

征文要求

1.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紧扣院庆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积极健康,真实生动,视角新颖,主题鲜明,感染力强。

2.题目自拟,观点鲜明、主题突出,文字简洁洗练,体裁不限,短篇故事、散文、随笔、诗歌、日记、报告文学等均可,字数原则上在3000字以内;若为传记或人物专访,请附相关照片。

3.鼓励投稿人在文章中配图,图片应直观清晰,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或注明照片来源。

4.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改。已发表作品请注明刊物名称和日期。

5.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保留在院庆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登载作品的权利。

6.最终由组委会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投稿默认为同意结集出版,若不同意,请在文中标明。

投稿方式

1.只接受电子稿件,采用word文档编辑,文档以题目(姓名)命名,题目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三号仿宋体,1.5倍行距,其中校友来稿注明XXXX专业校友,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恢复建院(系)40周年征文

2.来稿请附不超过2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等信息。

3.投稿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45315977@qq.com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471738177618947961800

其他未尽事宜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恢复建院(系)四十周年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