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公共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10-14]

为深化教师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促进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10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线召开了“教师教育公共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助力教师教育公共课程建设,着力实现在OBE理念下,围绕学生为中心这一主线,转变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创新模式。教师教育公共课教研室负责人、相关任课教师参会了会议,会议由边琦副院长主持。

与会老师们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围绕如何提升公共课教学展开了深入研讨,对课程在课程定位、授课内容调整、教学模式改革、教材选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就公共课教学工作安排、工作量认定、教师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边琦副院长作会议总结,提出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公共课工作,结合会议研讨成果提出后续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课程定位,以师范生毕业目标为课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继续细化课程教学大纲,突出考核评价方式等;三是应该尝试教学形式的改变,通过线上线下指导等多形态的课堂模式,探索开展混合式教学。

本次研讨会上,教师一一分享交流,受益匪浅,对推进教师教育公共课程建设工作将会起到重要作用,提升教育学院对学校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学质量。


撰写:茶娜

审核: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