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例会

[日期:2023-02-16]

  开学前夕,学校采取多种举措、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月16日下午,按照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规划及工作进度要求,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前教育全体教师、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边琦副院长主持。

  边琦副院长整体梳理了近期学校工作安排,重点对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根据职责分工成立学前教育师范认证专班工作组,明确各项工作负责人及时间节点。二是围绕专业认证申请书、人才需求调研报告、专业核心课课程大纲、核心课程试卷分析、核心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培养方案、制度文件等材料做了详细讲解。与会老师们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交流与讨论,明确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

  米俊魁院长肯定了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并就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所有教师要提高专业意识,增强自觉性、积极性与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合作,发挥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三是要明确重点,要进一步打磨、完善认证申请书及其他材料,严格按照认证工作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周越书记再次强调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性,肯定了大家前期的付出和贡献,并指出学前专业师范认证是本学期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团结协作、多沟通、多交流,严守时间节点,按照学院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斯琴满都呼副书记和赵荣辉副院长也亲力亲为,出谋划策,全力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聚焦了目前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工作安排,为后续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