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王萍教授、李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25]

2022617日下午,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萍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进行《指向专业能力培养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线上直播讲座,讲座由朱晓红教授任主持。我院学前教育学专业的师生以及呼伦贝尔学院等自治区内其他院校的师生共同参与。

37AAE

 

王萍教授的讲座立足于新时代背景,聚焦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问题,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出发,为研究生和大学生们描绘“懂理论、愿学习、懂友爱、能亲善、勤思考,会观察、有信念”的卓越幼儿园教师画像,为学生们的学习与研究指明了方向。并且分别从“加强博雅通识课程、加大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比重”等四个方面阐述课程建设的路径,对老师们如何构建系统化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带来了新的启示。

2022622日上午,特邀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静教授进行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的若干问题研究》线上直播讲座,由朱晓红教授任主持人,我院师生以及兴安盟职业院校等自治区内其他院校,以及呼和浩特市、扎兰屯市等部分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参加。

 

李静教授从当前幼儿园健康教育领域存在的诸多保教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的重要价值,强调要以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真实需要作为我们进学习与研究的逻辑起点和目标,对与会师生如何树立科学的儿童观,以及职业情怀的养成,产生积极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