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幸韶华有你——我的內师情怀

[日期:2022-08-10]

大学曾像鱼潜水底蓄势待发,只愿乘势借力激起千层浪,如今厚积薄发,展龙门真身;大学曾像千仭山岗层峦叠嶂,只等你撩起山间的薄雾,如今梦回忧肠,现庐山真面;大学曾岁月静好静待花开,只望披星戴月花开碟围,如今春华秋实,结硕果累累。

回忆大学生活,奔忙于课堂,食堂和图书馆之间,当自己完全地勤谨于知识的海洋中时,内心充满了满足和恬然;

回忆大学生活,践行于社团、实践和观摩之间,当自己完全地参合于丰富的活动中时,内心充盈着自信和想法;

回忆大学生活,畅想于幻想、理想和现实之间,当自己完全地融汇于社会的洪流中时,内心满怀着坚定和力量。

感恩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位老师辛勤付出,是您们培养了我们的专业素养,指引我们专业的发展。

感恩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位老师辛勤付出,是您们塑造了我们的人格品质,指明我们前行的方向。

感恩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位老师辛勤付出,是您们练就了我们的扎实功底,指导我们工作的技巧。

还记得花坛边的长凳,和舍友一起晨读,那沐浴晨曦的舒感,回荡在破晓的早晨;

还记得朦胧的雨后,和老师一起打沙包,那追忆童年的乐趣,徜徉于校园的午后;

还记得操场的溜冰场,和同学一起溜冰,那初学趔趄的身姿,谈笑于冬日的下午。

虽不由会发出“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的感慨。但我更想说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您,遇见您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



作者简介:

贾芳,女,中共党员,副教授,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在读博士。2004届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张玉梅老师。现工作于河套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学前教育课程、幼儿教师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