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江城子•感恩,草原师魂

[日期:2022-08-11]

在外五载事俱往,去何向,甚迷茫。高原胸怀,辽阔尽宽广。草原母亲纳学子,叶归根,还故乡。

草原师魂书华章,育人才,筑北疆。园丁辛勤,桃李弥芬芳。心理学院谱新篇,看明日,更辉煌。


作者简介:

张鹏,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心理学院基础心理学专业2019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包头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系电话:13948516171,电子邮件:756266966@qq.com


作品简介:

本词上阙写作者本人在外求学工作漂泊五年,不得志,略失意迷茫。恰考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呼和浩特,草原母亲以其广阔的胸怀接纳失意学子的归来。

下阙写内蒙古师范大学立足祖国北疆,为祖国培育人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者毕业之时更值心理学院刚刚成立不久,衷心祝愿心理学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