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想念你,我的内师大

[日期:2022-08-11]

不知不觉,已经从内师大离开了很长一段时间,从2017年报考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开始开始,我和内师大教育学院的故事就此展开。从20172021,这4年,对我来说是人生成长及其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也见证了内师大教育学院的发展。                            

1BC3D

20179月,我来到呼和浩特,盛乐真的又大又美,水中的天鹅,草里的鹿,我好像来到了一个动物园。那个时候院系还没有合并,我所在的学院叫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院不大,专业很少,我也迷茫。当时学院请来了我国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殿堂级人物李龙教授,为我们分享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的成长路径,这对于那时迷茫的我,提供了一些帮助和指导,同时,也在我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投身教育的种子。

大一大二浑浑噩噩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挂科太多,在大三上半年毫无意外地收到了教务处下发的学业预警通知,那段时间是我最为艰难与痛苦的一段时间,那时的我,每天零零散散。现在想来,这样的生活也并不应该。

大三开始,所有人都在盘算着自己的出路。有的人考研,有的人出国留学,还有人准备考公务员,教师编。师大两年过去变化很快,院系合并,软硬件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图书馆的新馆在建,老师们为同学们考虑的也越来越多。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从大三开始,我也锐意要改变自己。学校也在进步,学院也在成长,我也要开始努力。从大三上课开始跟老师们的交流也逐渐多起来,我也不会陷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学院里的老师都很好,不管是授课老师还是学院行政的老师,都是一心一意为学生着想,我有问题、困难和想法时,都会寻求学院的帮助,在我本科阶段奋斗的路上,教育学院也一直是我最强大的后盾。大三一年,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在教师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还拿到了学业奖学金,这一切的一切,除了自己的付出外,更多的还是老师们对我的鼓励与帮扶。正如徐继红老师在课上说道:“未来在大家成为一名老师后,可能没法让每个学生都成人成才,但是我们要为每个人的发展提供平台与支撑。”

15335

在考研择校时,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国内师范院校中最顶尖的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当时也怀疑过自己,这时又是学院的老师们给了我很多的帮扶和鼓励,从初试备考,到复试结束。老师们一直在默默为我保驾护航,当我实现目标,想给老师们准备一些礼物,聊表心意之时,老师却回绝了我的礼物,并说到:我们只是为你搭建了一个舞台,真正演好这部戏的人是你自己。正是内师大教育学院这个不大不小的舞台,一群全心全意为学生发展的老师,让我有了今天的一点小成就。来到北师大后,我也关心教育学院的发展,当有一些优质的学习资源,我也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自己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也真切希望母校能够变更好。想念你,我的内师大!


个人简介:

李兴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1级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乐育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班主任助理,微软办公软件认证大师,曾在教师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担任新东方在线学管师高中化学组长、参与省级大学通识课程《媒介素养》资源建设及多项教育部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与图书编写,214-7月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习。

院系:2021届教育技术学专业校友

联系方式:15556688765

邮箱:leexinglong@mail.bnu.edu.cn

6DE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