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我与内师

[日期:2022-08-15]

吕昊谷

夏末秋凉的温热,微风轻微的吹拂,我刚刚步入内师的忐忑携去。带来的是新颖雀跃。

被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着大车小车的大爷们帮助拿着行李,通过“曲折的”“神秘的”校园小径来到了宿舍!感叹着大学校园的新奋。开始了师大学子的生活。

历时几个月,到现在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军训。我一直都认为军训是相当有益的,强健我们的体魄,规范我们的作息,对我们进行国防教育。培养我们的爱国心,叫我们埋在书案里的脊梁抬正、抬直。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军训是这样,我所处的教育学院更是这样!严厉的训练,严格的内务检查,刻苦的歌曲排练,庄严的汇演,在此期间,我们锻炼了自身、认识了周围的同学,教官严厉中流露着人格魅力,导员每天奔波操心辛苦万分,班主任也时时关心组织我们过在内师大的第一个中秋节。教育学院的领导更是来到现场,我们教院的每一个班里把水果月饼递到我们每个人手里送给我们温暖祝福。想不想家呢?自然是想的,但也因此缓解了几分。在心中又燃起的,是对班级对学院的集体感与热爱、

刚刚步入内师,在这第一个学期里,对大学生活逐渐深刻的了解,也初步接触了几位我的专业课老师。

翟晓云老师教授我们的是普通心理学课程,我曾亲眼看到翟老师教完我们的课,又去给我们的学长学姐授课,我感叹着翟老师的忙碌辛苦,佩服的是翟老师作为老师的能力,如何能对那么多门学科掌握的深入、清楚并清晰地区分开来,分别的讲授于我们。肖旭老师教授我们的是英语语音与书法,肖老师的课堂相当活跃,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位漂亮外向的大姐姐一样的老师。肖老师的课堂表现力也超级强、在传授我们课程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唱歌等方式将我们带入课堂并言传身教地教导我们如何在课堂中生动活泼地授课。贾皓强老师教授我们的是书写技能的课程。我对中华汉字一直是崇敬、喜爱的。贾老师能够在教授我们书写的同时跟我们讲各种字体的要点,书法家的差别,练字的深刻与长久性,还通过写字为我们演变出哲学的知识、生活的道理。对我的老师们除了专业能力上的钦佩敬仰,我还非常感慨一点:在大学,老师们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将我们当作小孩,而是真正地将我们当作成年人,平等地与我们交流、探讨。

这些美好记忆来自我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正值教育学院恢复建院四十周年的伟大时刻,我由衷感到自豪,我亲自用新颖的目光见证着教育学院的繁荣发展,也将陪伴着教育学院共同成长。

今天我以内蒙古师范大学为荣、以教育学院为荣、期来日成栋梁之材,母校与母院可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