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 正文
教师信息

教育系

[日期:2023-09-01]

席燕灵,女,1968年10月出生,蒙古族,中共党员,内蒙古奈曼旗人。

19871991年在内蒙师大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学习,19982001年在该系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于2001年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19911995年,在包头市九原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19952000年,在内蒙古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任教,2000年至今,在内蒙师大教育学院任教。1998年晋升为教育学讲师,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09年被聘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讲授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主要有教学论、德育原理、中学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小学教育、小学课程与教学等。参与完成的国家级课题有“内蒙古地区蒙汉族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比较研究”、“选择性学习与大面积提高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的实验研究”、“民族地区高校心理教育模式研究”、“俄罗斯处境不利儿童道德关怀的研究”、“蒙古族双语及三语教育史研究”、“蒙汉双语教育中蒙语授课生源萎缩的文化资本研究”等。主要成果有《现代教学论与教学改革》、《师范院校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学纲要》、《课程与教学论》、《基础教育改革研究专题》、《基础教育管理案例精选》等。主要获得的奖项有《现代教学论与教学改革》(二等奖)、《师范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双学位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研究》(一等奖)、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办一等奖、自治区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自治区第七届民族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等。2002年、2005年、2009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2012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被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