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 正文
教师信息

教育系

[日期:2023-09-01]


戴留喜,蒙古族,1966年出生,硕士,副教授,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人。

1986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系,1990年毕业以后分配到内蒙古哲里木盟教育学院任教。2004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7年毕业以后留本院任教。

主要担任了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人类学、教育督导理论、职业教育研究、国内蒙古族民族教育研究动态、教育研究方法、基础教育改革研究专题等专业课和第二学位的蒙、汉语授课教学任务。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前后发表了“二因素理论对激发教职工积极性的启发”、 “关于保护教师心理健康的思考”、“关于在教学中渗透民族文化的探索”、“关于多元文化理论与民族教育的关系”等学术论文。参编了《学校管理学》(蒙)、《教育学》(蒙)、《教育学新编》、《心理学新编》、《小学创造思维训练》、《课程与教学论》(蒙)、《中国教育史》、《心理学概论》(蒙),《中学教育心理学》(蒙)等全国和自治区高中等师范院校通用教材。讲授《教育管理学》、《教育法学》、《教育人类学》、《教育辅导学》、《职业教育专题》等专业课和《中学教育学》、《中外教育简史》等共同课。参加了《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研讨会(蒙古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