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 正文
教师信息

教育技术系

[日期:2023-09-01]


梁晓燕,女,19634月出生,中共党员,蒙古族。

19819月—19857月,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士学位。

19999月—20027月,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学科教学 数学硕士学位。

19857月—198612月,于伊盟师范学校(现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任教,助教。

198612月—20031月,于内蒙古工业学校(现内蒙古机电职业学院)任教,1992年评为讲师,1998年评为高级讲师。

20031月至今,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任教,2005年转为副教授。

于伊盟师范学校工作期间主要承担中师生物理教学。

于内蒙古工业学校工作期间,主要承担中专生物理教学,同时还兼任中专生数学、英语教学,面向全校开设选修课程:创造技法,并自编校本教材《创造技法》。

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期间,承担本科生教学课程: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模拟电路实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教育信息处理。承担过的研究生教学的课程有:教育信息处理。

主要研究方向:物理学史、数学史、创造教育、物理课程教学论、数学课程教学论、教育信息处理、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

发表论文有:论数学化思想在物理学发展中的作用;创作型教师及其培养;中学物理中的函数问题;基于熵理论的教育系统动态分析——以大学生专业学习态度稳定性分析为例;课堂教学中冗余信息的解析与应用;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教育进化、知识进化的根本方法等。

出版专著:陶行知儿童科学教育思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