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 正文
教师信息

教育技术系

[日期:2023-09-01]


菊花,女,蒙古族,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内蒙古通辽市人。

学习工作经历

1993年9月—1997年7月在辽宁工业大学读大学本科,2003年9月—2006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读硕士研究生。2006年7月—至今先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任教。2007年5月参加了“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2007年10月参加了青年教师岗前培训。2015年4月参加MOOC及微课培训;2007年12月被评为讲师职称,2016年7月被评为副教授职称。

教学科研

主要从事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主要承担教育技术学专业课教学、教育实习 、教学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指导工作,同时承担内蒙古师范大学全校公共课现代教育技术、蒙古文课程资源的制作等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运用教育技术理论与方法,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及时把学术研究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拓展了教学层次与内容,并能及时调整教学手段与形式,进一步开展实践研究活动。近期参与2门自治区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搜集整理设计课程资源。近几年获得过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三等奖、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研究方向为蒙古文信息处理、教育信息化研究、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近期研究的重点聚焦于数字化蒙古文课程资源的设计、开发及应用方面。在研究过程中,在国内各类期刊上用蒙文、汉文、英文发表了二十余篇研究论文,其中5篇核心论文,并参编2部著作和四本教材。近几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一项、内蒙自治区教育厅课题2项,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级课题3项,同时参与了多项科研团队的相关课题。在这个期间获得了2次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和1次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级科研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