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 正文
教师信息

行政、教辅

[日期:2023-09-01]


杨日飞,汉族,198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丰镇市人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教育简历

2003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在幼儿园、小学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2005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师从王觉非(时任美国佛蒙特大学亚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和刘文霞两位教授攻读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2008年在两位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论教育哲学实践性的涵义、现状及其实现》(先后被评为2008年度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2012年度全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通过答辩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同年九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从刘晓东教授(现从教于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学前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儿童教育哲学。在导师的影响下,对儿童教育近现代立场的历史形成过程及其逻辑内涵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2011年围绕该主题完成了论文《教育与儿童的自然发展》,通过答辩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教育哲学、童年哲学、儿童发展与教育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工作简历

2011年7月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至今。次年受聘为讲师。2016年晋升副教授,同年受聘为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17受聘为学前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受聘为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学术兼职

兼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基本理论专委会委员,内蒙古终身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内蒙古教育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科研成果

在《学前教育研究》《教育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中国儿童文化》《中国德育》《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童年-教育-权利:儿童教育的本体性追问》《儿童自然发展与教育改革》《当代民族教育发展的若干现实问题研究》等专著、合著5部。主持《存在心理学理论视域下的儿童心理教育研究》等省部级项目3项。

教授课程

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教育学》《外国教育史》《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评价》等课程,先后为研究生讲授《教育哲学》《幼儿园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外学前教育论著导读》《学前教育思想史》《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前沿专题讲座》等课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